《理想的风筝》读后感
我读过许多文章,这些书就像一片蔚蓝的天,它带给我无穷无尽地欢乐。其中,蓝天里最闪亮地一颗星星就是《理想的风筝》了。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位左腿残疾的老师经常在校园里放风筝,而又一次他却故意撒手,让风筝飞上天去,再一蹦一跳的去追,嘴里还喊着:“你们不要管,我自己来。”从文章中我体会出他对生活的纯朴、强烈的爱与追求的品格。
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深的认识到一个人应该怎样去享受、去热爱生活。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每个人都有不顺的时候。那么,你有正视困难的能力吗?我们是应该像刘老师一样呢?还是要放弃征服困难的机会?这篇文章还让我想到了著名演说家海伦·凯勒,在出生十九个月的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宝贵的听力、视力与发声器官。父母为她找来了苏利文小姐这位优秀老师。从此,苏利文改变了海伦的一生,顺利从美国哈佛大学分校毕业。后来,海伦·凯勒竟成为出色的演说家,而且出版了许多著作。
以前的我经常遇到各种困难,有时甚至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总以为命运之神偏心,每次失败后就只会把自己关进“小屋”,整天地埋怨,却从未想过要收拾残局,重整旗鼓,然后用失落把自己装饰起来——我是一个失败者,总以为爸爸、妈妈和朋友不理解自己,自己却从未想过接受别人的关怀和鼓励,只会把自己关在“悲伤的小屋”,再加上一把“大锁”。
那天,我走在繁华的街道上,细心观察匆匆地擦身而过的人群,我发现每一个人脸上多少带着焦虑或眉毛间总藏着那么一丝忧伤。是不是他们也像我那样面对着各种压力呢?我不禁联想到报纸上报道有关学童自杀的案件。我忽然觉得,在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承受着不同的困扰和压力,就某种意义来说,不都是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病友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拥有一种许多人都没有的精神。
我读了《理想的风筝》后,我发现课文的主人公——刘老师令我更深地学会勇敢地面对人生,使我明白:一个人不管他年龄大小,身体好坏,只要热爱生活,对生命有着执着的追求,总是会给他身边的人带来一种积极的意识和鼓舞的力量,而生活也总是因为这些人而显得美好。
从此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不再把自己关在“悲伤的小屋”里。我懂得了:你可以无所谓,甚至可以置之不理,但那种消极的方式只会给你的人生增添败笔?就像抖落尘土一般?你应该走出来!用信心激活你的全力,去驱走严寒。学学那不肯向命运低头的刘老师,拿出你所有的能力来勇敢地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理想的风筝读后感读了《理想的风筝读后感》后,我有很多感想。
乐观,何为乐观?乐观其实就是正视命运,快乐面对挫折。一位残疾的老师都不肯向命运低头,被挫折打垮,何况我们是正常人,更应该这样但我却做不到。
我,班级中的俊俊者,同学们的好榜样,以优异的成绩“著称于世”可我却时常被命运挡在了成功的门外。一次考到了80几分,我消沉了眼前的希望彻底被抹灭了:一次被老师批评,我绝望了,只觉得前途渺茫:一次被同学嘲笑,我沉沦了,仿佛身在一个无助的世界里······
我抱怨,我呐喊:“命运,你太不公平了!”可无论我如何反抗,命运总是不会练习我,反而给我带来了更多灾难》“我当时痛苦绝望,觉得上天很不公平。可我学习了《理想的风筝》这颗后,不由得感到惭愧。文中那位年过半百且身有残疾的刘老师,不为只觉是残疾人而悲观消沉,而是更加上进,希望弥补自己的缺陷。而我,却与其恰恰相反。我在一旁大声抱怨呐喊,刘老师却正视命运,快乐生活,我认为生活在无助世界,刘老师却热爱现在的生活,还快乐地放风筝,我气馁了,坠入了绝望的深谷,刘老师却依靠自信乐观,登上了希望的高峰······这一切都证明了我与刘老师之间的悬殊差距,身为正常人的我感到自己惭愧不如。
我发誓我一定要脱胎换骨,做一个乐观向上,任何困难都打不跨的人。刘老师就是我学习的榜样!《理想的风筝》读后感_700字
我放下语文书,手里渗透了汗珠,心理久久不能平静。
我看的课文是一篇叫做《理想的风筝》的回忆性的文章,以一个学生的语气,描写了一位残疾教师的形象。文章中的刘老师是一个热爱生活、永不言败、乐观开朗的教师。
文章还讲到了学生们和刘老师一起放风筝,刘老师故意把风筝放飞,学生去追的时候,他叫学生别去追,他要自己去追。刘老师撑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追着风筝。看到这里,我不禁让泪珠凝聚在眼眶里。一位残疾的老师用这种方式来说明他也能像正常人一样,有着生命的活力!
生活中,有的人可能面到一点挫折就想着离开这个人世间,有的人可能面对一点困难就想放弃,还有的人可能在经历过狂风暴雨以后选择犯罪……是啊,人类中到底还有多少个人能像刘老师那样,即使左腿膝盖以下的部分已被截掉,还是那么顽强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我的生活中,不仅没有刘老师的那种精神,而且还有着许多负面的态度。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总是急于求助别人,从来没有过自己思考问题,如果别人不懂或不想告诉我,我则去翻寻各种资料或上网查询;每当我遇到了许多挫折时,我总是不敢面对,只敢把这件事憋在心里,甚至有时失声痛哭;每当我受伤时,我总会对那个使我受伤的东西破口大骂。
看完《理想的风筝》后,我对生活有了一种全新的态度,不再是以前的恐惧、责怪了。而是像刘老师那样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也许以后,我可能还会偶尔有这种态度,但是我一定会想起,刘老师自己左腿残废,但还是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而我……
一阵清风吹来,我抹了抹头上豆大的汗珠,准备一种新的态度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