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长袜子皮皮是一个瑞典的小女孩,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在一次航海中失踪了。9岁的她一个人住在爸爸留下的一栋旧房子里。她和邻居家的两个小孩杜米和阿尼卡成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我非常喜欢长袜子皮皮。因为她力大无比,能轻松地举起一匹马。她很善良,她特地举办了一次可笑的问答比赛,就是为了给那些没有得到卢森布鲁姆小姐奖品的可怜孩子们糖果和金币,让他们不会在自己的父母面前丢脸。她又很勇敢和机智,当小偷进屋准备偷她的金币时,她不但没让他们得逞,还用自己的方式教训了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体面的收入。皮皮还是一个非常重视友情的孩子,当杜米和阿尼卡生病不能出门时,她天天在他们窗外表演好笑的节目,而且每天都不同,最后还不远万里地把他们带到温暖的霍屯督岛去治好了他们的病。皮皮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比如她非常幽默,会做很多好吃的,还会绣花,不但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还把一匹马和一只猴子也照顾的好好的,哦!她简直就是我的偶像。
我真想自己也能变得像皮皮一样力大无穷。可是妈妈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哪个孩子能像皮皮那样强壮,是作者赋予了她那非凡的力气。但是我可以学习皮皮的其它优点,有了这些优点,我的内心就会变得无比强大。只要内心够强大,就可以战胜各种困难,不需要大力气也能做一个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