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3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的名字叫《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女孩儿的故事,女孩儿的名叫皮皮,她与众不同,经常穿着一个长到膝盖的袜子和一双大人的皮鞋。
在皮皮很小的时候,她的妈妈就去世了,皮皮便和爸爸相依为命,过着平淡而快乐的生活。皮皮的爸爸是个船长,他经常和皮皮在船上玩。一天爸爸出海航行,不幸被风浪卷走了。大家都说皮皮的爸爸已经死了,皮皮怎么也不肯相信,于是她背上包袱,回到家乡等爸爸回来。我喜欢皮皮这种怀揣希望、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决心,虽然爸爸生还的希望很渺茫,但是不到真相大白、亲眼所见,皮皮始终乐观向上,积极面对。
回到了老家,皮皮看到一个马戏团正在表演,她便走过去看马戏。马戏的第一个节目是一个女孩表演骑马,这只马漂亮极了,皮皮一个跟头翻上台,骑起了马。老板用瞧不起的眼神看了一眼皮皮,并把两名大汉派来,命令他们把皮皮揪下来,可是两个大汉用尽了全力也拿皮皮没有办法,只好停了下来。看到这里,我惊讶坏了,皮皮的力气有这么大?我要是也有这样的本领该多好呀!
就在这时,一个自称无敌大力士的人走上台。老板得意洋洋的对观众发下了挑战书:这是天下无敌的大力士,台下有没有敢和大力士较量一下的啊?全场鸦雀无声,只有皮皮跳上台,三下五除二就把大力士举过高高的头顶,就这样,皮皮成了家乡的名人。一个小女孩竟能举起大力士,除了皮皮力大无穷,这还表现出了皮皮的勇敢和信心。
后来,爸爸回到老家了。原来爸爸被风浪卷走后,幸运的被人救了。他们就这样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世界上很少有皮皮这样性格的女孩,大部分女孩都是相对柔弱的。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受到了人们的赞赏。她的勇敢、自信和自立都值得我们学习。只有关键时刻勇敢的站出来,自信的面对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并得到人们的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