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没有人能不遇到困难。有的人面对困难总是逃避事实,有的人面对困难皱起了眉,嘟起了嘴,而有的人却不同,他们会勇敢地面对并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在寒假里,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使我深受教育。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雷米的贵族弃儿,被一名石匠的妻子收养,待他长到八岁时,狠心的石匠把他卖给了流浪艺人维泰利斯,雷米跟随流浪艺人到处流浪,在森林里被野狼袭击,在矿井中被洪水淹没,还差点被冻死。但他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回到了家,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的事。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心里很难平静,因为我被雷米不怕困难,敢于面对现实的精神打动了。再与自己比较,真是相差甚远。
记得今年期末考试时,我错了很多题,所以只考了一个优,要知道,我平时都是考优 的。我一赌气,趴在床上生起闷气来。这时,妈妈走过来,递给我《苦儿流浪记》这本书,并让我在暑假里把这本书读完。我只读了一个开头就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住了。读完书之后,我才知道自己没有面对现实,而是选择了逃避事实。我应该仔细地想一想自己为什么没考好,是平时学习不认真,还是这次考试没发挥好。然后向着这方面努力!
历史上也有很多像雷米这样不怕困难的名人,海伦凯勒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她是美国的著名的女作家,她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弄得她双目失明,耳朵也失去了听觉。但她靠着自己不怕困难的信心,最终成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作家。
我为雷米寻找母亲的信心所感动,为他在路上遇到的艰难困苦而伤心,为他遇到无数的好心人感到幸运,为他顽强的勇气感到鼓舞。我只要有雷米一样的信念和勇气,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读《安娜和娃娃有个约定》有感
同学们,你们看过《安娜和娃娃有个约定》这本书吗?若没看过,让我给你们细细说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安娜一家开了一个娃娃修理店,要修的娃娃很多,于是她们三姐妹各自选择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娃娃作为自己的玩伴。安娜和她的娃娃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直到有一天,战争爆发了,因为缺少零件,她们的娃娃修理店也停业了,一家人都没有收入,于是,安娜家又开了一个娃娃工厂,专门卖自己手工做的娃娃,当生意渐渐好起来后,陪伴安娜的娃娃被她真正的主人领走了,直到一个下午,娃娃又回来了
看了这本书,我对人生看得更加的透彻,并从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人生总会有不同的天气,喜、怒、哀、乐就像晴天、雨天、阴天,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出现。文中的安娜有喜有忧,我从她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其实,没必要去在意那些不开心的事,只要自己活得轻松就好了。
这本书的作者和安娜有着相同的遭遇,比如:刚开始写作时的困难,工作上的压力等等。可是她和安娜一样坚持下来了,并找到了出口,她过得同样很开心。她热衷于写作,她的毅力同样博得了很多人的喝彩。
同学们,开心过也是一天,不开心过也是一天,那为什么不开心呢对吧?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把快乐留住,把烦恼赶跑吧,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你的人生从此天天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