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英雄人物都是我们少年儿童追逐的偶像。因为正是有了这些英雄人物,才让我们平庸的人生得到了光辉的烛照,让我们世俗的社会变得不再平凡。
而我的偶像就是那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刘胡兰。十五岁,应该是一个青涩懵懂的、不谙世事的年龄。而她却带着与这个年龄少有的成熟,在敌人的利诱和威胁下毫不畏惧。当六位烈士被敌人残酷地杀害,鲜血染红了铡刀。敌人问她:你怕不怕?投不投降?她眼睛里冒着怒火,毫不畏惧地说:我死也不屈服,决不投降!短短的十个字,却把我深深地震撼了,要知道,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寒风中,刑场上,当敌人的机关枪向几百名手无寸铁的乡亲们瞄准,她大义凛然,挺身挡住了枪口,大声呵斥敌人:住手!要死,我一个人死,不许伤害群众。说完,她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从容地向烈士染红的铡刀走去又一次,我被一股热浪涌遍全身,热血开始了沸腾。
是的,你比英雄更英雄。十五岁,有谁能像你一样的坚强和刚毅;十五岁,又有谁能像你一样的聪慧和胆识,你在你的花样年花选择为新中国英勇就义!
刘胡兰,你是我用一生去崇拜的偶像。就像邓小平爷爷说的那样: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年和少年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