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100字
春节时,哥哥送给我一本书--《时代广场的蟋蟀》,它看似平常,但细细品读后,你会认为这是一本可以温暖心灵的书,作者乔治﹒塞尔登用动人的笔调,为我们呈现了小蟋蟀、小老鼠和猫之间的珍贵友谊。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蟋蟀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了野餐篮里,被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但它是个幸运的小家伙,在这里,它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机灵的老鼠塔克和憨厚的享利猫。柴斯特特别有音乐细胞,它不仅会演奏当地的流行歌曲,还能自己作歌作曲,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音乐家!
读了这本书,我被小蟋蟀柴特斯、小老鼠塔克和享利猫之间那种深厚友情打动了,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友情的珍贵与美好。其中一个片段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老鼠塔克拿出一生的积蓄为柴斯特还钱,弥补了柴斯特的过错,让柴斯特重新获得了自由。多么伟大的友情啊!
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世界。作为人类,我们也要向它们一样,真诚与人交往,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每个人,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一定会收获到伟大的友情!我呼吁让我们一起用友情来装扮世界,让世界变成一个充满温情的美好家园!
《时代广场的蟋蟀》犹如一碗温暖心灵的鸡汤,它可以滋补我们的灵魂,升华我们的思想,是一本值得珍藏品读的好书。朋友们,当你有空时可以品读一下,看看和我是否有同样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