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缓缓吹来,白茫茫的水雾笼罩着江面,透过微弱的月光,隐约望见远处一长发飘然的女子,似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不禁吟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美吗?不,她不美,在温室中长大的女孩儿永远不是最美的,即便她拥有倾国倾城的容颜。因为她没有经历过像简爱、法齐娅库菲一样的悲惨命运,她没有经过生活的雕琢,她没有她们坚强,没有她们智慧。
简爱,可怜的她,出生不久便失去了父母。善良的里德舅舅把襁褓中的她抱回抚养,好景不长,里德舅舅不久便离开了她。舅母对她厌恶至极,约翰经常欺负她,她已无法忍受这种生活。但她却只是说对于约翰里德的无事生非和大声叫骂,我已经习惯了。所以从来不愿去计较什么,反正就算计较我也不会得到公正的对待的。现在我的心里只想着怎么逃脱他的殴打,但我现在是没有勇气逃走的,于是就只好站在那里。读到这儿,我的心沉寂了,难道简爱也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儿?难道她的命运只能掌握在别人手里,像中国古代的女子一样吗?难道就没有一个女人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吗?此时此刻,我看不到她的美丽,在她身上寻不到勇敢、坚强及反抗精神,也看不到她未来的希望。唉!突然,我的心又雀跃了,原本有些疲惫的眼睛也变得炯炯有神。天性中那股反抗的因子爆发了,气愤、疼痛这些感觉控制了我的心,我不再害怕什么,以一股拼命的劲头,像疯了似的同他对打起来。我看到了,看到了简爱在反抗,这让我明白不是女性天生软弱使她没有改变命运的能力,而是女性天生的善良使她没有狠下心与‘恶魔’对抗。当她凭着自己的努力离开盖茨海德府,来到劳渥徳学校时,曾说:我打算从头努力,决心排除各种困难奋勇前进。我拼命努力,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即使劳渥德的生活贫困而且艰辛,我也不会拿它去换取盖茨海德的终日奢华。我心潮不禁随之澎湃,我寻到了她的坚强,也寻到了她对信仰的坚持。
女性的美丽,被这个女孩儿展现的淋漓尽致,没有人不夸耀她。当然,法齐娅库菲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
她渴求知识、拥有智慧,她执着坚强、内心强大。她同简爱一样,小时候生活在有地位的家庭中。可是事不如人意,在她很小的时候便失去了父亲,随着母亲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但,特殊的社会环境并没有泯灭一个女孩的求学之心。她穿着令人倍感闷热的蒙面长袍每天都要穿过战斗激烈、炮火连天的战场,走极其复杂的路线才能到学校;放学后,她还得独自摸黑回家。那是怎样的求学之路,想想都感到可怕,我由衷佩服她的勇敢。她冒着被杀死、被玷污清白的危险,只为满足对知识的渴求、只为不再看见阿富汗人民受苦受难的悲惨生活。她立下誓言:不要死于一事无成,要以帮助他人、致力于改善国家和整个世界为荣。我们这些小女生与她伟大、高远的思想境界相比真是相形见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她内心的强大,看到了她心中的火山正在喷发。经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法齐娅库菲成为了阿富汗唯一一位女性国会议长,她始终坚定地与反对力量抗争,她代表阿富汗最贫困地区人民的利益,她代表正义的力量。虽然她每次出门都无法保证平安返回,但她依旧愿意为阿富汗的人民与未来奋斗。她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她的故事也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上,她的美丽更深深的吸引着我。
直到此时,我才真正了解到女人的伟大,女人不可小视,我才清楚地知道我曾经对女人的看法是大错特错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很脆弱、是悲惨命运的写照。感谢简爱、法齐娅库菲,是她们让我为作为女性而自豪。
女性,一个美丽的、有深意的性别。她身上无时无刻不萦绕着让人感动的美、震撼人心的美、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