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一本书,让我无限痴迷;有一本书,让我深深陶醉;有一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有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简爱》。
《简爱》的作者名叫夏洛蒂勃朗特(1816-1855),英国小说家。 她善于以抒情的笔法描写自然景物,作者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1947年,夏洛蒂勃朗特出版著名的长篇小说《简爱》,轰动文坛。
简爱(这本书的主人公)从小父母双亡,又被视她为眼中钉的舅妈送进了孤儿院。在那里,简爱饱受摧残,毕业后被桑菲尔德庄园聘用,成为庄园男主人罗切斯特女儿的家庭教师。她与罗切斯特在相处中互生好感,可就在两人结婚当天又遇波折,被迫分开。几经波折后,她回到已经成为废墟的桑菲尔德庄园,并和受伤致残的罗切斯特重新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在这里面,我最恨的是舅妈和她的儿子约翰,每天毒打简爱,明明是约翰的错,但是下人们都怪简爱,骂她,还骂她是耗子。我最喜欢贝茜(下人),因为她对简爱好,虽然有时贝茜会对简爱生气,但是她是在里面对她最好的人了。贝茜会给简爱唱歌、会给她讲故事、会陪她散散心
我爱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有很多的知识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