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勃朗特,大家一定不陌生。对,她就是那位敢于打破传统观念,追求自由美好的女作家。《简爱》这本书就是描述的夏洛蒂的真实生活经历。
书的主人公简爱从小生活在一个贫困的牧师家庭,由于父母的早逝,简爱只能被送到一所慈善学校就读。她艰苦地在慈善学校待了六年,后来成为了一名家庭教师,并与男主人相爱了。他们经历了重重困难,最后两人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当简爱被亲戚送入慈善学校时,她以为自己逃出了困境,会在慈善学校里好好生活。可是她想错了,她根本没有想到她又踏入了另一个苦难。学校的待遇十分恶劣,早上早早起床,用冰冷的水洗脸。孩子们早就饿了,迎来的早饭却是烧糊的粥。当然,还不仅如此。我真的无法想象,简爱是如何在这种环境下生存下去的,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还要接受老师的那些教导,真的是度日如年。
简爱终于受不了了,出去当了家庭教师。这一路,十分坎坷,又十分艰辛。正是这样,让简爱拥有了幸福,拥有了不屈不挠、坚强的优秀品质。
简爱从小就渴望人人平等。谁也没有想到,简爱的叔叔给她留下了巨额的遗产。但她并没有独吞,而是和四个兄弟姐妹平分了遗产。
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做到人人平等。不管你是富有还是贫困,只有人人平等,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正如夏洛蒂说过:至少我们可以通过坟墓,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让人人平等,成为我们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