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500字 乐于助人的同桌
同桌这个亲切的字眼,每当回想起这三年的小学生活,如果没有同桌那该多么枯燥与乏味 。这三年,我与同桌有过争吵、有过欢笑、有过不愉快。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学习。
在这三年里,我的同桌一直没有变,就是那个个子高高瘦瘦,永远扎着个马尾辫的北方女孩王恩踏。她性格豪爽,从不跟我斤斤计较,而且她善良可爱,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上画画课,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拿出卡纸,今天是手工课,我拉开书包,把每个口袋都找遍了,书包也被我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有发现卡纸的踪影,急得我头上汗珠直冒,像个热锅上的蚂蚁,脸也急得通红。同桌见状问我:你怎么啦,没带卡纸吗?我焦急地说:我记得拿了卡纸放书包的,现在怎么找不到了?突然想起,早晨我正在拿卡纸的时候妈妈让我吃早点,可能打了个岔给忘了,哎哟!这怎么办呢?同桌不紧不慢地从她的书包里拿出一张兰色卡纸递给我,别着急,我带了两张,我们一人一张吧!在这紧要关头,她真是雪中送炭呀!我激动地说:明天我带两张给你,谢谢你!她却摇了摇头说:小事一桩嘛,我家卡纸多的是,不用还给我了,就当是我送给你的。
同桌这个温馨的字眼,三年的学习生活将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我觉得我们更像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更像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