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记事作文400字 让我“勿忘”的同桌
大家都知道有一种花的名称叫勿忘我,吴忘我是不是谐音勿忘我呢?我猜。吴忘我是我的第四任同桌,她不像赵悦涵那么泼辣,又没有吴可那样文静,她的性格折中。她很独立,据说她很早就可以自己乘公交车放学回家。她卖起萌来简直可爱极了,天真的样子让你无法形容。吴忘我是个聪明伶俐、落落大方的女生,她遇事冷静着实让人不容易忘却,但有时聪明也会反被聪明误,更不能让人忘记。
一次语文单元测验,老师出去了。有道题我拿不准答案,偷偷瞄着吴忘我的卷子,她慷慨地教了我。过了一会儿,碰巧她也有一题不会做,我抱着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的心理告诉了她我的答案。
大事不好,下午老师把我俩叫到了办公室,我俩站在那里浑身不自在,我心想:完蛋了!迷迷糊糊地听到老师说:你们俩错的都一样,互相抄袭啊·····吴忘我倒是沉着应付,一口咬定没看答案。喊家长!老师说。并且每人卷面要扣20分。最要命的是要喊家长。我真想对她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哦。
抄袭事件是一次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糗事,但是我们的友谊并没有因为这次事件从此结束,而且更加根深蒂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