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桌的作文700字 我爱孔雀的羽毛
我厌恶孔雀这种色彩斑斓的生物,只因为他浑浊的一生只有在开屏的时候才能被浑浊的欣赏。可我却是极爱孔雀羽毛的人。爱那当阳光照进来时,那些在风中摆动的羽毛,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
秋天已是一天凉似一天。叶子干焦焦的,已纷纷坠落。最后一列雁阵飞过冷清的天空。我坐在教室里,看看窗外。风一大,四下里一片枯枝败叶相碰后发出一阵笨拙的音符,我多想我的烦恼也随风而逝啊!
我不想换同桌!
虽同学多年,可我们的交际却犹如两条平行般。就这样在漫漫时光中我们有了一次交集。如同上帝一次无意却富有深意的戏弄。
我也曾从我的一位朋友中获知我的新同桌的性格可并不友善,这让我更是忧愁。
第一天,我们安静而又顺利的度过了,似乎,生活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而第二天,我戏剧般的生病请假了。在半天苦痛的折磨中,我更担心不知错过了多少老师的吩咐而我又将要熬夜到何时才能红着眼摸到床?
下午,我无法不迫不及待地到了班级,那个在喧哗的教室中而安静的桌椅显得分外格格不入。桌面的一角整齐地叠着一厚打作业,而吸引我的是上面一张白色的纸条沉浮着工整的字,上面写满了老师的吩咐和写字人的好意提醒。那些字仿佛有了魔力,像夜间荒野上的火光一样吸引着我。我知道,这些都是她的善意。
她看见我,眼里溢出笑意,说:你回来啦!我心里溢出笑意,说:我终于回来了!
似乎,总有那种人,即便上帝让他们分离,甚至有隔阂,但当他们互相靠近时,如同本源的吸引,她们互相赤诚,无法分离。
我们不时地对望一下对方,心里充盈着满足于幸福。如一种干涸的池塘接受潺潺而来的清水的满足,一种因为真心,友善而使快要僵硬的心温暖的幸福。
她的善意是孔雀的羽毛,而我一时的不偏执,让我找到了真正的美丽。一一在太阳快要升起的时候,半轮红日,从地平线上犹如一朵硕大的金色蘑菇,正在破土而出,还有我们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