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读完《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这里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维妙维俏的十二生肖铜像,还有名人书画……然而在19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将园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还用一把火将圆明园烧为灰烬。
我对清政府的无能感到无比的痛恨,当时的清政府竟然屈服在万恶的洋人之下!这是为什么?就是惧怕这些洋人和大炮!当时,洋人们得寸进尺,让我们签了许多不平等条约,进贡了无数白花花的银子!使我们受到了莫大的屈辱,其中,还有许多奸臣投靠英法国,透露出许多关于圆明园的信息使他们知道北城是最薄弱的地方,在19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正式侵入圆明园,疯狂地进行抢劫。它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
如今,在蔚蓝的天空下,那些残留的石柱依然挺立着,我仿佛听到它们在控诉侵略者的可恶,仿佛听到它在语重心长地说:“要永远记住屈辱的历史啊,永远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