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籍,里面珍藏了210篇充满爱的文章。我读后,心里更是充满爱,充满感恩之情。
这本书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篇名叫《头顶下的逃生者》的文章。它讲述了在2004年冬天,在一幢居民楼起火救人之时,一位孕妇竟从10余米高的楼上头朝下跳去,结果头破血流!她在临终前,说自己怀着九个月的身孕,这么跳,孩子不会死!顿时,书前的我惊呆了:在千钧一发之际,这位母亲毫不犹豫的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为的,不过是那还未出世的孩子。这无私的母爱,这伟大的母爱,令人感动,令人敬仰!
一位母亲,她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孩子的生命。那么现在,我们作为妈妈的心肝宝贝,我们做到感恩了吗?一盆洗脚水,便可让妈妈无比感动;一次病榻前的守候,便可让妈妈泪眼朦胧;就算是一次漫不经心的问候,也可让妈妈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妈妈,给予我们很多,我们,回报妈妈少之甚少。
每每看到一些儿女对父母的抱怨、不理解,甚至是打骂,我心中就会涌起一股对那些人瞧不起的情感。对父母都不理解、不感恩,那么我想,他们今后在社会上也不会有立足之地。
读完这本书,让我觉得,父母就犹如一根蜡烛,他们的根根白发就好比滴滴蜡油,都是无私奉献过的痕迹。
记得有一首诗中曾写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感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它不是我们的一句夸夸其谈、豪言壮语能完成的,是一个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履行、去兑现的承诺!